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<噩盡同人>白澤自白


  白澤(關於愛與被愛的<=他自己說的)自白

  從被她吸引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預言即將成真。
  我無力挽回,只能深深的被她吸引,吸入那激情漩渦裡
  於是,我知道風雨欲來,我的後代將會活在無窮無盡的痛苦之中……

  我能改變未來嗎?

  「澤,我好想你。」她奔過來抱住我,笑著這麼對我說。笑顏如花,笑聲如銀鈴般悅耳。
  ……
  她有一下沒一下的逗弄著搖籃裡的孩子,笑容裡幸福滿溢。
  或許是她的幸福也感染了我,這一刻我不想再去想未來那麼多,彷彿只要有她,我的人生已經圓滿。
  ……
  「小靜,我好痛苦……」狄純哭著說。
  「姐,再等一下,我馬上救妳出來……」當初,狄靜這麼說。
  ……
  「小靜……」看著朝自己走來的男人,狄純很害怕,淚流不止。
  現在,狄靜卻要那個男人,撲向她的親姐姐。

  即使再給我重來的機會,我依然選擇愛她,無怨無悔。

  <即使能夠再重來>

  我認識他已經兩萬年了。
  現在眼下能找到最適合幫忙的人選也只有他,預言是這麼說的;何況我又不是雲陽,不怕欠人情。
  我悠哉的停在空中,看著正被眾妖族追殺要求換靈的鳳凰。
  頻頻回頭的他看起來挺得意,往空中越飛越高,剛好飛到了我面前。
  他一轉頭……
  「老白,你……」我從他的臉色中看得出來他想罵髒話。
  「鳳凰,攸關我的後代,幫個忙。」到時候闇靈的事曝光,還不知道是誰來求誰呢。
  「不幫,怎樣?要單挑嗎?」他的表情很囂張。
  「鳳凰。」我瞪著他,咬牙切齒的說。
  「不幫,不幫,不幫!」他居然還給我跳起舞來:「啦啦啦,我不要幫老白……」
  操你媽的。「你這死鳥……」我只差沒跳起來。
  「好好好。」他敷衍的舉起雙手……噢,是雙翅作投降狀。
  算你識相。「這可是你說的。」我微微挑眉。
  「欸欸,仔細想想,我好像很虧欸?為什麼我要幫你啊?」他忽然皺起眉。
  「咧咧咧,不管,你已經答應了……」轉身趕緊開溜,免得那隻死鳥反悔。
  我知道鳳凰在我身後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。

  「仙狐懷真。」
  我在仿仙界洞口向她招手;我想她也知道,要不是我有事要找她,想找到我可是不可能的事。
  她就這麼耐心地等著我開口。
  「妳去台灣蛙仙島火山洞口入定等著,鳳凰三千年後便會出現換靈。」
  她還是等著。
  等我提出交換條件。
  「給我一些玉膏即可。」我揮揮手。
  她一句話也沒說,點點頭轉身飄飛進龍宮去了。

  片刻後,我取到了一小盒玉膏。
  這也算是為我的後代盡一份力;若不是我,她們不會這麼慘,過著服藥昏睡、被強迫……的日子。

  <你好 我是白澤 人稱"那死人妖">

  三千年後。

  輕疾忽然從地上冒出來:「古仙鳳凰要求通訊。」
  「接過來。」

  「死鳥?總算處理好了?」我輕鬆的說。
  「你不是都知道嗎?何必還問我?」就算沒看到他的人,我也知道此時他頭上正在冒青筋。
  該不會過了三千年那老笨蛋還是沒猜出來我為什麼要叫他換靈吧?
  「死鳥……
  「古仙鳳凰已切斷通訊。」這是輕疾冷冰冰又公式化的聲音。
  我不可思議的盯著正逐漸往土裡消失的輕疾。
  死鳥,居然掛我「電話」?
  「輕疾,等等!」我喚。
  小泥人又從土裡冒出來。
  「…… 我要留言給古仙鳳凰。」
  「是。」輕疾頓了一下:「……請留言。」
  要怎麼說呢……啊,就這樣好了;讓他嚇死最好。

  「死鳥,你等著看吧,劇本裡都寫得很清楚,你的生命力就要和闇靈的腐蝕力對決了。」

  果然,不過二十秒。

  「古仙鳳凰再次要求通訊。」
  「接。」

  「怎樣?聽說那人類是你後代的事啦?」我盡所能的冷嘲熱諷。
  「……你給我閉嘴。」他肯定在爆青筋。
  「喔?我以為你是想知道闇靈的事才來找我的。」
  「……到底說不說?」
  「你說呢?」
  「老白!你最好現在就給我說清楚,關於闇靈的事究竟是怎樣!」
  才不講!講了就沒有樂趣可言了。
  「我的劇本中,不會回答你這句話。」

  <The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